为扎实推进伤害监测常态化、规范化开展,精准把控辖区伤害监测工作质量,切实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。6月17日至18日,四川省疾控中心伤害监测专家组对旌阳区开展2026年半年现场督导检查。


本次督导检查涵盖辖区内3家国家级伤害监测哨点医院(德阳市人民医院、德阳第五医院、旌阳区中医院)、2家非哨点医疗机构(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德阳医院、孝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)。检查过程中,专家组通过现场查阅文件、抽查核对伤害报告卡等方式开展核查,重点检查各单位院内监测实施方案、管理制度、常态化自查工作记录等落实情况,细致核验伤害病例卡填报质量,排查漏报、错报等突出问题。经过检查,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区伤害监测工作的落实成效,同时针对自查记录不完善、报卡逻辑错误等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,并明确整改标准及完成时限。



下一步,我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,坚持问题导向,对照督导问题清单逐项细化整改措施,压实整改责任,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伤害监测主体职责,常态化开展院内自查与季度区级质控督导,加强监测专职人员培训,着力杜绝病例漏报错报,不断规范全区伤害监测工作流程,全面提升辖区伤害监测工作质量。
|